IMG_2827
今天帶Jacob去Costco買東西,一到玩具區Jacob就被警察車給吸引住,在原地遲遲不肯離開,最後只好搬一台車到推車上給他玩。

在生鮮區買了Jacob愛吃的蛤蠣和無糖優格,再跟他解釋因為錢帶不夠(其實是麻麻不想花錢買),如果買了車子就沒辦法買他愛吃的蛤蠣和無糖優格,解釋了幾次之後,Jacob同意不買車了,推著推車上二樓後,再拿回去放前Jacob又玩了幾次才罷休,還好這次很聽話,玩具放回去不吵也不鬧,懂得說話後更好溝通了。

回家後站在IKEA小椅子上看我洗蛤蠣,DD說要吃蛤蠣,就像平常的對話,我跟他說要晚上才能吃,因為蛤蠣要吐沙,這時Jacob竟然提問題,問我「什麼是吐沙?」,我便跟他解釋,蛤蠣的肚子都是沙子,要用鹽水淨泡,才能把肚子裡的沙子吐掉。

之前開車載Jacob回台北,經過收費站前,聽到車子輪胎發出聲音,也提問題問「這是什麼聲音呀?」,我跟他說是車子快到收費站的聲音。

還有一次洗衣機洗好衣服,發出「滴、滴、滴」聲音,Jacob在廚房聽到問我「這是什麼聲音呀?」,我又跟他解釋是洗衣機洗好衣服的聲音。

再過三個月Jacob就要兩歲了,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,最近常被問到「何時要生第二個?」,呵呵~好像沒結婚就會被問「何時打算結婚?」結婚後就會被問「怎麼還沒有小孩?」,生了一個小孩後就會被問「何時打算生第二個?」,生兩個小孩後,應該沒有人會白目的問「何時要生老三吧?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rry1015 的頭像
    berry1015

    1+1=Family

    berry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